close

〈因與聿 案簿錄〉  微聿因       

如果弟弟變成…?!

*其實這才是我的第一篇因與聿案簿錄/案簿錄同人文﹝被毆

*短篇歡樂向,CP有點微弱...

*背景:《終結》後

*話說回來...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?哈哈哈我也不知道﹝被毆
 
那、就讓我們開始吧~
 
 

「阿因、阿方,今晚要不要出去玩?學長介紹了間不錯的KTV喔!」一下課,阿關就搭上二人的肩,「順便慶祝阿因禁足結束!」

前一陣子王兆唐的事件鬧得太過火,二位爸爸罰阿因和小聿禁足了整整一個月,這段時間只能往返學校和家裡,偶爾偷偷溜去點心屋讓小聿大吃特吃,雖然的確少了許多麻煩和危險,卻把唱歌夜遊晚會通通要摻一腳的阿因悶壞了……他的無奈朋友們完全看在眼裡,在這代表自由的第一天,當然要好好發洩!

「好啊,我去!」阿因一邊爽快答應,一邊盤算著把小聿拖去再威脅利誘唱歌。

「也好,那一太,你要不要一起去?」順口叫住了一旁的友人。

「明天…不是要考試嗎?我無所謂,但阿因不用回家準備沒關係嗎?」一太淡淡一笑。

「啊、也對,那我不能去…抱歉…」如果這學期再被當掉,可不是禁足這麼簡單了,想起大爸泛黑的笑容和二爸的拳頭,他還是決定聽取一太前陣子的忠告。

「也對,」身為長久以來的酒肉朋友大概知道十之八九,阿關一邊暗暗擔憂對方的安危,一邊安慰著像洩氣皮球般沮喪的友人,「沒關係,考完試還有時間再出來吧!」還是放他回去臨時抱佛腳比較好,今年發生夠多奇異事件的他可不想再目睹命案。

「對了,阿因你今天早點休息吧,要是明天有什麼事要早起才不會太累。」

「咦?為什麼?」

「沒有啦,只是有這種感覺,隨口說說別介意。」

「我一定會介意的!」看著連視力檢查和考試答案猜中率都百分之百的某人,他感傷地抓起背包,為自己默哀。

天還沒亮,習慣比兄長早起的少年在早餐香氣的伴隨下離開溫暖的被窩,睡眼惺忪地到浴室盥洗,但沒想到看到鏡中的自己,整個人完全驚醒,馬上跑進樓上某人的房間。

「阿因…」搖了幾下見對方不醒,原本想乾脆叫對方哥哥,但想到現在自己的模樣,還是決定直接用親友的慣用稱呼。

果不其然,聽到不該出現在這裡的聲音,床上原本沉睡的人馬上驚醒了

「嗚哇!一太你怎麼會在這裡!」原來昨天不是直覺是預謀嗎?

「我是聿。」少年露出無辜的表情

「少騙我了,你怎麼會出現在我家?還在我房間?」如果他是女孩子,大概馬上尖叫吧!

一開始完全不相信,但看到那屬於自家弟弟微微蹙眉的神情,阿因微微一顫,帶著一絲希望和更多崩潰的絕望,小心翼翼地說:「真的是小聿?」

對方完全辜負他期待地點點頭。

「怎麼會這樣?」

「不知道,剛起床。」

「不會又是好兄弟吧…」以為要恢復平凡生活,步上正軌了…再有意外會被當掉耶!能不能溝通一下?

唉,不過現在連始作俑者都抓不出來,還溝通咧。「先打給一太吧,不知道他起床沒。」

正當他掏出手機準備撥號,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而聯絡人正是他們要找的對象。

「今天莫名其妙很早就醒了,照鏡子才發現不對勁…你弟還好嗎?」

「還好,只是身體被交換,所以你現在是小聿的樣子?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」

「恩…這類不尋常的事,還是你比較清楚吧!」

唉,盼望對方用直覺可以猜個所以然,果然太牽強了嗎…

「我也摸不著頭緒…那現在要怎麼辦?」

「別急,先跟你兩位爸爸說一下,上課前帶你弟去學校,碰面後再看著辦。」

「好…」阿因漸漸平復了情緒,突然冒出莫名其妙的念頭:

「第一次聽到小聿說這麼多話,挺新鮮的,這樣也不錯…」

身旁屬於一太的臉嘆口氣,無語了。

「真的沒問題嗎?」虞佟皺眉看著兩個整裝中的兒子。

「別再去惹事。」你惹事小聿惹事回來第一個揍你。虞夏斜睨大兒子,眼神說明一切。

「要不然怎麼辦?不能再請假了…」早知道意外會突然找上門,之前就不濫用請假和翹課額度了,「而且今天要考試,很重要。」

「對呀,今天的考試決定阿因要不要輔導對吧?」虞佟露出溫柔燦爛的微笑,搭上自家兒子的肩,力道…好像重了點,「如果不及格,你說要怎麼辦呢?」

「是!我一定會及格的!」

「我記得這是阿因的衣服吧…沒想到我穿起來也挺合適的。」見了面,一太從容的表情出現在屬於小聿的臉上,「小聿,今天代替我去上課好不好?」

「咦咦?可、可是…一太妳要不要乾脆請假?」

「可是這樣就沒有全勤了,而且我懶得補考。

你真的在意全勤?而且補考對你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吧!

「那考試…」「小聿可以的,對吧?」一太微微抬起頭看著小聿,對方愣了一下,緩緩點頭。

「好啦好啦,趕快去上課,別遲到了。」叫了叫為這突如其來決定愣在一旁的友人,一太催促阿因和小聿。

小聿輕輕拉了阿因的衣襬,在對方轉過身後自然地牽起手。

僵了下,阿因尷尬地說:「ㄜ…小聿啊,現在你是一太的樣子,這樣不太好…」他已經瞥見異樣的笑容了。

對方沉思一會兒,才心不甘情不願鬆手。

「呵…」一太輕聲笑了出來,一副一切了然於心的樣子;小聿若有所思地看著他,突然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,隨即脹紅臉,好似被看穿什麼。

「我…剛才好像被外星人綁架了沒搞清楚,有人願意解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?」阿因覺得自己天線可能沒裝好,一個天才一個幾乎會通靈,二個也只在民宿事件見過一次,是會心電感應嗎?看雙方都沒有要說的樣子,他覺得自己被排擠了。

「走,不遲到。」小聿撇撇嘴,推著阿因往教室走。以前去他們大學圖書館時曾送阿因到教室,多多少少記得路。

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自己的學校自己會走,小聿你別到哪裡都要推…」無奈地吞下問號,阿因碎碎念著往教室走去,讓聿跟在他身後。

在自家兄長視線範圍外,小聿轉過身,嘴角輕輕勾起,向一太微微點個頭。「謝謝…」他用唇語輕輕道謝,隨即跟上哥哥。

「禮尚往來而已。」目送二人遠去的背影,一太輕鬆地說。

「怎、怎麼會這樣──」看著電腦上的成績,阿因瞠目結舌久久說不出話。

對方竟然代打到全班最高分!而且他記得聿十分鐘就交卷了。

早知道就請小聿幫他考試了…雖然一太怎麼考也是前兩名,這外掛也不是太犯規,但看到自己那加上同情分才低風飛過的分數…這就是敲過腦袋的凡人和智商180的差距!

「噹噹噹──」有點陌生的電子鈴聲響起,突然一陣不祥的預感,阿因連忙跑到客廳。

陌生的電視畫面映入眼簾,只見聿一手飛快地按按鍵,一手捧著前兩天買回的可吸式果凍正慢條斯理地啜飲,一旁放著熟悉的遊戲外殼。

「等、等等!」搶過主控權,阿因不顧聿抱怨的眼神,按暫停看紀錄…

對方已經進入這個遊戲的的第三世界了,時間花不到他的一半,而他目前連第一世界的魔王都打不到!

「啊──怎麼這樣啦──」連續兩次重重打擊。

嘆了口氣,小聿拍拍他的頭,起身抓起手機和果凍往房間走。

「欸小聿!我是你哥!這樣太超過了!」原本仗著體型和身高優勢,可以輕鬆捏對方的臉或把對方頭髮揉亂洩憤,現在因為聿和一太交換身體,連坐著都能自然拍到阿因的頭了…突然覺得自己的地位和身為哥哥的氣勢日漸減弱…

背對自家兄長,聿假裝沒聽見對方悲情的叫喊和無理取鬧。

關上房門,他不由自主露出淡淡微笑,發了封簡訊:

「一太哥,暫時別換回來好了。」

 

後記:

誠如開頭寫的,這是我的第一篇因與聿同人文,

超級喜歡因與聿/案簿錄,希望將來可以有很多很多靈感、徜徉在他們的故事中長長久久~

恩、還是要把文筆練好吧!

 

其實這是我......的夢境,只是寫出來再稍微潤飾修改讓故事完整一點,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啊哈哈哈哈﹝被毆

一開始想寫無CP的歡樂文,但是寫到小聿臉紅和牽手就莫名地興奮起來!

很喜歡阿因和小聿之間的故事,不論是不是以CP為前提,兩人的默契和感情都令人感動、令人難以忘懷。

總是疼惜、保護、支持著對方,將彼此視為最重要且幸福的存在,更陪伴彼此走出傷痛與寂寞,甚至互相犧牲在所不惜,

即使到了案簿錄,小聿的故事不再是主軸,他們倆的互動仍總帶來溫暖與幸福!

最後打電動、拍頭和傳簡訊是自己後來才加上去的,但個人很喜歡這一段,我想小聿應該也很開心吧﹝?

 

另外,最近才開始使用Blog,自己橫衝直撞地摸索還不太熟悉,以致因與聿的資料夾好像多做了一個...

將來可能會回頭寫一些閱讀心得,到時候兩者分開放吧!

恩,還是放在一起,那個資料夾就棄置呢...嘛,到時候再說囉﹝被毆

 

新手寫作,還是菜鳥,謝謝您的觀賞,我會繼續努力的!
 
也請不吝賜教~留個言讓世界更美麗XD
arrow
arrow

    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