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的第一篇《沉月之鑰》同人文,也是第一篇有CP的文章

雖然說是CP,但是非常清水的文章,淡淡的甜、淡淡的幸福,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情誼,希望大家喜歡,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

 

蒙住雙眼的金髮男孩靜靜坐在床上,一旁年紀相近的侍讀用平淡的聲音念出書中的故事;陽光透過窗戶明亮地撒在二人身上,好一個舒適溫暖的午後。

「那爾西,等、等一下…」男孩難得地開口,用稚嫩的聲音說。

「嗯?」

「那爾西剛剛念到的『喜歡』是什麼意思?」他疑惑地歪著頭。

「你不知道啊?就是一種感覺啊!」「什麼感覺?」「很難解釋啦!」「那爾西知道吧?」

侍讀嘆了口氣,努力在小小的腦袋裡拼湊出解釋,「喜歡…就是不討厭?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好像就會很開心?」

「哇!感覺好棒喔!」男孩天真地說:「所以我喜歡把拔囉!」

「我怎麼知道,」侍讀冷冷地說,「我又沒有喜歡的人。」

「诶诶诶那爾西沒有嗎?沒有喜歡的人?」男孩有些著急,「奧吉薩呢?」「不喜歡,我

 跟他又不熟。」「那爾西的把拔呢?」「好像沒見過。」

「那爾西的哥哥呢?」男孩不死心繼續追問。「修葉蘭嗎…?我…唔…」他想了一下,淡淡地說「應該喜歡吧,他會帶點心給我吃…」

「一定有的嘛!」男孩笑了笑,「那、那爾西喜不喜歡恩格萊爾?」

「疑?我、我…」沒想到對方會問這種直球問題,一時亂了分寸,呆了一會兒,才故作鎮定,「可能吧,不討厭。」

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男孩開心地說,「我也喜歡那爾西喔!」

「什、什麼嘛,想這種事,讓我好好把書唸完不行嗎?」侍讀盯向書本,卻沒發現自己的雙頰微微泛紅

「真是…平常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,現在對這種無聊的事就感興趣…」他刻意忽視男孩燦爛的笑容,不耐煩地碎碎念。「下次,不念這本了…」

歷經三天禁閉和邪咒的折磨,少年恩格萊爾離開拷問房後拖著疲憊的身子回房,而侍讀那爾西已備妥書等候。

「恩格萊爾,今天…」話沒說完,恩格萊爾便「砰」地癱在床上

「喂,我說阿,」納爾希望向他「你就真的喜歡愛菲羅爾?」

「我、我有沒有喜歡她…」恩格萊爾微微喘氣,有氣無力地回答。

「那還當什麼未婚夫,把自己搞成這樣。」

「我真的、真的只是想幫她;只要是我的未婚妻就不會有人去煩她了啊!」他解釋,又隨即拋出一個問題:「那爾西,我今天可以問你一個跟書裡的內容無關的問題嗎?」

「那你要先教我一招。」「拜託先欠著嘛…」

「不…」原本想一口拒絕,但看到對方虛弱的樣子和哀求的眼神,終究狠不下心。

「唉。」他輕聲嘆口氣,「你想問什麼?」

「愛菲羅爾說很多人跟她告白,『告白』是什麼意思?」

又是這種問題!那爾西想起自己被問「喜歡」時的窘境,恨不得把剛剛的答應收回。

「告白就是告訴自己喜歡的人的心意啦!」他只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。

「喔~所以那爾西要跟哥哥告白?」恩格萊爾偏著頭問

「什麼?你在說什麼啊?!」那爾西激動地站起來:「聽著,如果你想,喜歡的人可以有很多,你可以喜歡家人、朋友、還有任何人,但告白的人只能有一個,最最喜歡的那個,和家人、朋友都不一樣…我哥是家人,我告什麼白啊!」

「喔~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對方知道,感覺很棒呢!」

「呼…」那爾西嘆了口氣,無力地坐回位子,回答這個問題害他連唸書的力氣都沒有了…

「沒別的事,今天就各自休息吧。」說著,他便要起身回房

「等、等一下」他走到門口推開房門時,恩格萊爾叫住了他,並用溫暖、純潔又真摯的聲音說:

「如果要告白,我要跟那爾西喔」

那爾西回頭,愣愣的看著恩格萊爾。雙頰微微的紅暈襯托白皙的皮膚和燦爛金髮,雖然眼睛被矇住了,卻依然不減略帶羞赧的光彩,突然間,心臟跳得好快、好燙…

當他回過神來──

「ㄚㄚㄚ恩格萊爾你這笨蛋──」那爾西頭也不回地衝出恩格萊爾的房間。

「呼…呼…」癱軟在門後的少年,不知試嘆氣還是鬆了口氣

「恩格萊爾...這個笨蛋…」他喃喃自語,嘴角卻不知不覺泛起笑意…

 

~~後記~~

前半段是月退和那爾西的童年,大約是暉侍還未到東方城去當間諜的那段時光;關於兩人的童年描述書中著墨不多,我也無法完掌握,只能稍微就兩人的個性摸索看看...

後半段的時間是青少年,就是《卷八‧西風》裡佔很大一部份的回憶﹝月退答應成為未婚夫和關禁閉也是從書上發揮的啦!﹞

擔心有些OOC﹝Out Of Character,角色崩壞﹞,尤其是那爾西

那爾西…太激動了嗎?!感覺那爾西當時是沒什麼情緒的少年,只知道「修葉蘭快回來」、「長老好討厭」,但遇到月退總是有著淡淡的溫柔,所以我想,月退大概能夠打動他的心吧?

記得翻外有一段…不太記得了,大概是這樣吧…

「從前喜歡花癡,現在喜歡人妖,你到底有什麼問題?」─那爾西

「我哪有…而且,什麼從前喜歡花癡,那爾西,你是花癡?」──月退

 

總而言之,《沉月之鑰》是一部有趣、有深度又感動的小說,將來有機會行空會分享關於此書的閱讀心得的!

謝謝大家的觀賞,請繼續支持「擁抱微風與光亮 行空」,也請大家不吝賜教!

undefinedP.S.分享一張可愛的小月退和小那爾西~

    圖源:http://8.share.photo.xuite.net/good3616/187c32b/5160502/198603509_c.jpg

arrow
arrow

    行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